接狗

 


全家从三亚过完年回来,你去丈母娘家接狗,打开门,一只猪过来拱你,你说妈你啥时候养了只荷兰猪,我的来旺呢?

丈母娘说这就是。

你说不对啊,来旺是只柯基。

丈母娘说对,就是这只。你仔细端详了一下,确实不是猪,是柯基。 

你说妈,狗不能这么喂啊,这喂的都三高了。

丈母娘说你什么意思?你说我是条狗? 

你说不是,我就是比喻一下,您不是。

丈母娘说你意思是我连狗都不如? 

你说您别乱想,是我的问题。我只是说,这狗,不能这样喂,容易出问题。

丈母娘说狗怎么喂我不清楚?我闺女都喂的大狗这么喂怎么了?你们留过洋的不得了了是吧?营养?什么营养?60年村里的狗吃屎也能活一辈子,现在多吃点狗粮怎么了? 你想想算了,反正狗都这样了,抱起来准备走。

丈母娘说等一下,你这个姿态给谁看?意思是狗在我家养的走不动了,需要抱着走了是吧?你让它自己走。 

你把狗放下来,狗自己一瘸一拐下楼去了。 这时候公司打电话了,吴秘书让你来公司一趟,有大事。

你说妈我这必须走,公司有事。

丈母娘说我怎么听着是一个女的声音?

你说是公司同事,公司出事了,我要赶紧过去。 

丈母娘说,哦,去吧。 

来到公司,楼下围了一堆消防员,你说同志,我是负责人,这怎么回事?消防员说,接到报案,有人跳楼。

你顺着视线往上看,一个人正坐在天台上。

你跑上去,是个高中生,高中生看了看你,说我不认识你,你找个我认识的人过来。算了,不难为你了,其实没人认识我,我只不过是心情不好,爬上来坐一会,这栋楼是这座城市距离星星最近的地方,我看会星星就下去。

你说这不符合规定,你赶紧下来。 

高中生哭了,说大哥你就放纵我一次吧,我真的就是想看看星星,我每天在课本里读星辰大海,可是放学的时候一抬头什么都没有,大哥你在这上班吗?晚上这真的能看见海吗? 

你说海不海的我不知道,你赶紧下来吧。

高中生说我知道怎么下去,说完就往前一倒。 

回到家,老婆不理你,你收拾完家务洗完澡躺到床上,妻子说,今天打电话的到底是谁?你说公司同事。

她说你别装了,你去看我妈她都给你打电话。

你说真的是同事,你别烦了行不行?

她愣了一下,说你从来不吼我。 说完开始掐着你的脖子,不停的扇你嘴巴子,爱不爱我?你到底爱不爱?把你眼泪扇出来了,她也哭了,她说她也搞不清楚为什么你不爱她。 

你看着来旺,来旺在翻肚皮抓痒。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太平洋大酒店

【采访】11月25日与河南村镇银行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