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跟我说,做我们这一行很辛苦的,体力要好,不然钱搬不动。跑的也要快,后面三只警犬追你,追不上,我们开车来接你,追上了,我们开车来送你上路。你懂吗?

 我说懂。

他说你不懂,你脚上有个疤,进来的时候我已经看见了,你去医院做个体检。

我说这个疤是小时候骨结核开刀留下的,快二十年了,没这个必要吧?

鸽子说别误会,一个流程,我不放心。说完举起手里的AK说,你看,我们是搞专业的,和那些提着菜刀的傻逼不同。你体检合格了,就算你一份。

我在网上搜了搜,去了最好的医院,门口挂号的人很多,卖号的人也很多,有人跟我兜售,说所有的专家他都有,想挂专家门诊就找他,专家嘛,总是可靠的,但是挂号不可靠,现在已经排到2029年了,但是我这有今天的号。

我说多少钱,他说3000,我说行,我看最好的骨科医生。 

见到医生,医生说小伙子你的肾里有几块结石啊,我说那个不用你管,你看看我的脚吧。 

医生说,你脚是怎么回事?

我说,三岁的时候骨结核,开刀了。 

医生说,你是落后地区来的吧?

我说什么意思?

你这个病早就不用开刀了,医生说,你如果是在上海的话这种病吃点药就好了,不用开刀。 

我说我来过上海,上海看不了,最后回老家开的刀。 

医生说不可能的,这种病在上海是小问题。

我说确实,我去的同济,同济医生见了我说要截肢,治不了。

医生说不会的,我就是专业的,你相信我,你那时候小记不清楚,这种病早就不需要开刀了。

我说我不仅去了上海,我还去过北京,全国最好的儿科医院我都去过,都说治不好,我爸当年不理解,他一辈子都不理解,他不知道治不好的意思是要给好处,当别人说治不好,他就放弃了。我有时候觉得他的一辈子就像一颗神树,所有人都冲着他许愿,可是他听不懂,最后大家看他不灵,就把他砍了当柴火烧。

你听的懂吗? 我看着医生

医生有点愣,说我觉得你的病在脑科,不在我这。 

我说我认得你,我的病就在你这,你就是说我要截肢的那个,你看我现在需要截肢吗?说完我把枪拍在桌子上。 

医生说我觉得你恢复的挺好的,要不我给你开点药?我说不用,你给我开个证明,证明我腿没事,我就放了你。

医生说好,你别激动,小伙子这么年轻不要耀武扬威的,我年轻时候也拿过枪,顶在我们校长头上,让他喊自己是走资派,他不喊,我就用枪砸他的头,最后枪托都砸歪了。边说边挥手

医生说后来我就明白了,别人强迫你做什么,你就要做,不做最后就会陷入一滩泥里,还怎么奔向幸福生活啊?对不对? 说完他草草把字签好,递给我,说签好了,要我说你爸爸——砰,我走火了。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太平洋大酒店

【采访】11月25日与河南村镇银行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