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2027

2027年,夏天

       临近下午你被客厅传来的噼里啪啦吵醒,老公正闷着头刷副本。

       你躺在床上刷了一会朋友圈,往下划了几页全是大红色的视频,偶尔一两个朋友晒了下秋天的物资盒子。哦,物资,你想起来了,你问老公,今天物资到了吗?老公说我没空你看一下。

       你打开支付宝,划掉响应四胎的广告提示,划掉目前零胎的风险提示,扫脸之后看了下快递,这个月的物资昨天就到了。

       你扭头问老公,老公说我没空你看到了就下去拿一下就好了呀。

       在内裤外面套上个短裤,按了下门口的那个黑色按钮。

       什么事?按钮问。

       我申请下楼拿物资。

       几户几零几?按钮问。

       九号楼1302。

       稍等,我查一下。过了一会按钮说,身份证报一下。

       你早就麻木了,你知道你只要按一下按钮那边的人就知道你是谁,住哪里,在哪工作,但是对方每一次都会不厌其烦的反复问你。防疫嘛,可以理解,万一邻居冒用你的身份怎么办?那这个月不就吃西北风了。

       经过一段复杂而平常的询问和等待,你听见门锁在松动。几声巨响,门开了,响了三声警报,紧接着伴随着响彻楼道不断重复的广播,1302室有人出门,1302室有人出门。

       你飞奔下楼,脑海里浮现出一只十年前在北京街头飞奔的鸵鸟

       15分钟啊!按钮的声音在楼道里回荡。

       楼道里充满了消毒水的气味,你飞快的跑到一楼,大门处的黑色洞口伸出一只白色的手,手里有一根棉签,你飞快的跑过去,摘下口罩,用嘴含住,刚想吐出来,另一只手又扶着你的后脑勺把你按了回去。

       还没好呢。洞里的人说。

       你感觉那东西在你的喉咙深处不停的搅动,突然一股恶心扑鼻而来,你呕的一声退后,扶在墙边不停的干呕。

       对面没有任何的反应,只有那只手抖了抖棉签,黑洞说,好了。

       你转头看向旁边的虹膜扫描仪,时间一点点的过去,走廊里除了不停重复的警报没有声音。

       陈远红是吧?来,扫一下脸。机器终于响了。

       扫了眼,输了手机验证码,缴了费,一个风暴兵从黑洞里弯着腰拖着一个纸箱子来到你面前,从墙上取下一个莲蓬头不停的喷,一直喷到整个箱子湿透了。

       等风暴兵忙活完,你拖着箱子准备离开,被他叫住。

       新到的上海青要不要?说罢他指了指黑洞里堆成小山的塑料袋。

       看看。你说

       风暴兵拿来袋子,打开,翻开菜叶,里面有一个黑色的U盘,上面贴着一个标签:甄嬛传。

       48集的。风暴兵说。

       现在能搞到48集版的了?你想了想,心动了。

       多少钱?

       风暴兵把塑料袋一收,说,350。

       你一听比上个月的36集版还便宜20,赶紧要了。

       抱着湿漉漉的快递盒子冲到家,警报停了,老公看了一眼,说我打完这个怪就来收拾,你放那吧。

       脱下鞋,你赶紧进卫生间把身上的消毒水清洗干劲。出门,老公正在排下一局副本。

       习惯了。拿起剪刀剪开已经被消毒水泡变形的纸盒子,割开一层层的保护膜,是当季的蔬菜,两斤鸡爪和五筒挂面,最底下是已经湿了的一红一黑两件化纤的棉服,是下一季的,还有双条纯棉内裤。

       又没有卫生巾,你跑去再按了一下黑色按钮,黑色按钮说,搞错了,会安排人送过来。你急忙问到底什么时候有没有具体时候啊?我这个月还要用呢。对面没说话,挂了。

       你回过头,看了看老公,老公继续打游戏,不理你,你说,你打完这个电脑能让我用一下吗?

       老公眼一斜,又买U盘啦?我跟你讲过多少次你想看什么就跟我讲,我帮你弄。网上搞这些有门路的呀。

       你懒得和他争论,就一会,就五分钟,我传完就还给你。

       老公说我讲了你下次想看什么跟我讲,我帮你弄。

       你天天冲游戏我说过你没有?

       老公不再理你,默不作声的继续刷副本,好在这次爆出了好装备,气消了一半,让出了电脑。你坐上电脑,插上U盘往平板里拷视频。

       下一次,老公说,我托个朋友给你带根转换线,你就能直接把U盘插平板上了。老公在沙发上边打游戏边说。

       你没理他,文件夹里不仅有甄嬛传,还有一部电影,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进度条读完,你拔掉电脑,老公在后面怪叫,跟你讲了呀点弹出点弹出,不要直接拔!

       你没理他,躺回床上,打开平板,西西里岛的阳光倒映在你的脸上,

倒映在你的泪光上。


评论

  1. 很久没读过这类短篇了👍! 国内博客消失了内容也都消失了,一片荒芜

    回复删除
    回复
    1. 确实,真的对国内现状很失望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太平洋大酒店

【采访】11月25日与河南村镇银行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