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美就美在只能让你想想

       她说

       爱情美就美在只能让你想想。 

       我喜欢的那个姑娘跟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才16岁,那时候我还对这两个字一知半解,事实上我当时认为,爱一个人的意思就是,我喜欢她,但是又不想和她做爱,这就是爱。       

       她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再过几天就要移民去加拿大了,当然,开头的那句话也不是对我说的,只是在陈述她为什么没有和另一个男生在一起的时候。 

       她走的前一天,拉我去师院的琴房,为我谈了一首曲子,她说,姐姐去了那边以后就没机会学音乐了,这首曲子应该是我最后一次弹琴,我弹给你一个人听。

       我说你一定要坚持自己的梦想,说不定以后可以回来参加超级女声。她摇摇头说,傻不傻。我们约好一直保持联系,这样当我们老了,所有认识我们的人都死了,我们就可以一起去杭州定居,结婚,死在对方怀里,过最后的那几年,就像最近的这几天。

       她没有说话,只是跟我说,我会藏了一本书在石头椅子后面,等我走的那天,你去拿。 

       她走的那天我预约去了她们家楼下,石头椅子下面空空如也,环卫工人的垃圾车里有一本,我不确定是不是我的,但是我选择不去问,因为我很难接受那就是属于我的那本书,也很难接受我珍贵的感情只是别人眼里可以卖几分钱的废品的事实。

       我逃课去飞机场,一辆飞机正在加速,我沿着铁丝网追着飞机跑,飞机没有起飞,它缓缓地停下了,仿佛在等我。

       巡逻队长骑着一辆老久的电瓶车把我叫住,说你干什么,我说我朋友今天坐飞机去加拿大,我送她。

       队长愣了一下,说

       俺们这里没有国际航班。 

       后来没有后来了,她从没有联系过我,我也没有找过她,我突然觉得情比金坚是一个很好的比喻,因为金子会永远存在,只是人总会忘记把它埋在哪里了。 

       两年前,一个高中同学来意大利旅游,跟我说她在加拿大做代购卖奶粉。

       想了想,我好像也代购过奶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太平洋大酒店

【采访】11月25日与河南村镇银行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