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头

       电视里在放新闻联播,一家人自顾自的吃饭,儿子放下碗筷起身,你说再吃点,儿子说谢谢妈妈我吃饱了。

       转身进屋关上门。你欲言又止,不敢打扰儿子学习。趁着儿子学习,你赶紧打开群消息,眉头紧皱,家长们纷纷汇报上周模拟考的情况,看到还有几个没儿子考的高,你松了口气。

       在群里讨论了一会营养品,儿子开门接水,瞥了你一眼,说你在群里不要说我的事情。你说没有玩了没有玩了,我在跟你小姨发微信,示意老公把电视声音关小点。

       儿子不说话,接完水就进去了。一个家长发了她精心制作的食谱,周一,早上火腿粥和鸡蛋,中午鱼香肉丝,香菇青菜,晚上百合虾仁和当归母鸡汤,每天还会额外吃一片健脑胶囊,现在从我这买打八折。

       你赶紧拿笔记下来,接下来一周就这么准备,顺便下单了胶囊。放下手机,你开始做家务,老公边玩手机边看电视,你把家收拾干净开始写工作报告,大学生失业率这么高啊,你皱了皱眉头,然后写下“整体向好”。 

       抢龙啊!房间传来大叫,你赶紧过去,打开门,儿子坐在地上哭,你忙过去扶起儿子,说儿子你怎么了?儿子说这道题太难了,我不会做啊,不会做。

       你说没事儿子咱们现在给张老师打电话。儿子说不用,不是我不会,是我同学不会。

       你听不懂,愣愣的出去了。老公还在刷手机,一边笑一边看两个胖子连麦对骂,你给狗拴上绳子带出去,出门的那一刻你松了口气。 

       对你来说已经没有未来的日子了,你眼前是一条直路,路的尽头是儿子奔跑的身影。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太平洋大酒店

【采访】11月25日与河南村镇银行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