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毛

       早上六点半起床遛狗,顺便买上早点,3号楼的黄阿姨见到你很高兴,小杨啊你爱人怎么好久没见了啊?

       你说他最近加班太累了。

       你孩子还好吧?

       还好,明年高三了,现在在五中上寄宿,对对,哎呀没有你家孩子有出息。寒暄完回到家,把油角放在盘子里盖好,回卧室敲敲门,说

       吃的我就放这了,我现在去我家那一趟。

       老公跟你摆摆手,翻个姿势继续睡觉。 

       到了娘家,敲门,你妈本来很高兴,看见是你脸直接垮了。你把家里收拾一遍,临走你妈还是开口了,你弟弟的忙你到底帮不帮?你说还在商量呢。你妈说商量?我早跟你说这种社会上的人不可靠,当初让你跟绿化局的小王在一块你偏不,人家现在都要升处长了!你弟弟那点事还能解决不掉?你假装没听见,赶紧逃出去。 

       到了单位,没有领导视察的城市规划展示馆就像旧事弃妃们的冷宫一样寂静无聊,你跟同事们坐在大厅里聊天,小宋说听说绿化局的王伟,就是那个个子高高的,每次过来喜欢穿黑大衣那个,听说他老婆检举他出轨了!大家凑上去七嘴八舌,据说老婆翻他聊天记录发现的,对方是谁还不知道。我早就觉得他挺渣的。要我说就应该沉住气,等到开房的时候一起抓。长那么帅肯定好多人惦记呢。

       说完大家看向你。你假装认真刷手机, 中午下班在食堂打饭,看见红烧肉想给儿子发微信问他这周回家想不想吃,打完字又删除了,算了,不打扰他学习。

       今天星期三,离寄宿学校放假还早,还是等周五再问他想吃什么吧。翻翻儿子朋友圈,发现他不发朋友圈。

       看看别人,李娜在山顶跑步,袁捷分享了学习强国,张广汇在陪领导视察三门峡,都过的挺好的,突然翻到一条,老公的,分享了一首歌,《烟霞》。

“游遍了天下前路的风景盖住了烟霞,蒙闭的双眼未明白拈上你是何代价,彼此亦另有他。”

       女人的第六感告诉你不对劲,你想了想,打个电话给他,他没接。你办了个外出赶紧回家。听见老公在洗澡,泰迪冲你叫了两声。你看见桌子上放的手机,想了想还是解了锁。 

       老公洗完出来,看着你一愣,你看着手机,你们巧妙的沉默,谁都不知道先开口说什么,最后老公叹了口气,说既然你知道了,那就不瞒你了,你想怎么样都行。 

       你本来正在思考是不是要用桌子上的烟灰缸砸他,但是听见以后眼泪还是不争气的留下来了,你指着手机里的照片说,这个又是谁?老公说你别管了,所有错都是我的。

       你说你这个时候倒是挺有担当的,你两快活的时候怎么没想过这个家呢?老公说别说了,我净身出户行不行?你摇摇头,坐到沙发上,把手机狠狠的摔在结婚照上。 老公捡起手机,坐过来,不说话。 

       为什么啊?你到底为什么要这样?你扑过去趴在老公身上哭,你说我十八岁就跟了你,我什么都给你了,你这么做到底为什么啊。 老公紧紧抱着你,不是他不想回答,而是确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傍晚,买菜回家,水龙头打开,水随便的冲刷在鱼的尸体上,一条血丝顺着鱼的鳃流进了下水池。

       你手机响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短信,我知道是你。 

       你按了删除键。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太平洋大酒店

【采访】11月25日与河南村镇银行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