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岛

 

       我曾经特别喜欢舟山群岛,就像我曾经特别喜欢韩寒。那是2013年的事情,我们查攻略,看地图,在沈家门红灯区里的便宜酒店住下,听着隔壁讨价还价。

       坐着东极轮出海,所有人都很兴奋,陆地上的孩子们聚在船头用各种镜头试图留下一张有蓝色圆形窗户的舱门照片,然后被一个大浪打翻。船开了两个小时后,海水不再是黄色了,先是蓝色,后来是青色,我们屏住呼吸,坦白说,从小我就记住了海一定要是这种颜色,但是这却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见到这种颜色。

       我们到了东福山,一个亚洲板块很东边的岛,理论上从这里跳下去就可以游到美国,因为我亲眼看见了,太平洋真的没有加盖。 岛上人不多,一只山羊为我们带路,带我们顺着山间小路来到了云里,又从云穿越到一个隧道,走出来,一群越野跑玩家跟我们打招呼,熙熙攘攘的跑过,然后台风来了,云像一只爪子,呼啸着过来,渔政船用大喇叭骂着还在贪心捕鱼的船催他们快走,我们追着船走到了一片荒无人烟的废弃村落,黑漆漆,走过它们就像走过一片墓地。

       一只野狗看见我们,嗷了一下就跑了,我说假如把这些房子涂成五颜六色,应该就成了意大利的Cinque Terre。而此刻,Cinque Terre就在距离我一个小时车程的地方,我却从来没有去过那里。 

       台风后来真的来了,屋顶被雨打的砰砰响,太吵了,我们用光了所有能想到的姿势,那应该是我生命中最热烈的时刻,大概是因为觉得可能会死在台风里,所以想把所有的爱都给她。

      当然,就像我们每次见面一样,第二天当我们从东福山返回东极岛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开始吵架了,具体吵架的原因我忘记了,应该是她想要为我照相被我拒绝。只是人一争吵往往就忽略掉了之前所有的美好,以至于好几年以后再回想起来才重新发觉那时候的美妙。

      那天,我从东极岛码头上船,遇到韩寒下船,为他的电影取景。我跟他打了个招呼,激动很久,我觉得一个即将成功的艺术家注定可以和另一个成功的艺术家不期而遇,却没想到那其实是我阳痿之路的开始。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太平洋大酒店

【采访】11月25日与河南村镇银行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