蕾丝内裤

老公醉熏熏的回来了,往沙发上一倒,大黄狗跑过去舔舔,打个喷嚏跑了,全然没在乎我站在客厅里。 

怎么这么晚才回来?今天外面这么乱,你知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说完我把拖鞋扔给他说,换鞋。 

老公晕晕的说,最近我轮休嘛,难得和老朋友一起喝喝酒。

他一边说一边打着饱嗝,我没搭理他,默默进屋,把他的西装拿出来扔给他。 

你自己看。 

什么东西?老公拿着西装擦擦嘴。 

我说,我下午帮你叠衣服的时候发现的,在西装内兜里有一条蕾丝边的内裤。 

老公醉熏熏的看了一眼,有一点清醒的迹象,愣了一秒,打算装醉。

他说,这不是你的吗? 

你知道的,我说,结婚这几年我只买优衣库的内裤。 

他看我如此平静,显然再装醉是蒙混不过去了,干脆坐起来,松开皮带,把大肚子解放出来,歪在沙发翻手机上不说话。

眼镜歪倒在茶几上,油头已经散成了一堆杂毛,老公的脸越来越大,已经没有脖子了,他现在整个人的形状像是一个泄了气的皮球,瘫在沙发上,和大学的时候的精壮有着天壤之别。 

他想耍赖,我知道,平静的坐在餐椅上,黄狗发现问题不对,摇着尾巴蹭蹭我。

我说咱们就摊牌吧,也没有什么大不了,不就是一条内裤吗,日子还歹过。你告诉我,这是谁的,我不去你们单位闹,我也不给她打电话,我就想弄清楚这件事。 

老公的手机翻啊翻,短视频的音乐不停的变换,他不知道怎么开口,像每次做错事一样。 

吴波!我厉声的喊着他的名字,这次不能就这么算了! 

他瞪了我一眼,示意我不要吵醒邻居。他看了一眼西服,随即眼神里的怨气就消散了,他轻轻掏出内裤,那是一条精致的黑色蕾丝边内裤,一只手工编织的燕子坠落在镂空花丛中,底部的绸缎在老公手里微微反射着深蓝色的光,老公轻轻的闻了闻,然后难以置信的深吸了一口。 

吴波你恶不恶心?我不由得愤怒。老公不理我,继续深吸了两口,脸上难以置信的看着我,他说,你为什么要洗它?我被他问住了,我没想过他会问我这个问题。

他一字一句的问我,你为什么洗它?我被他的愤怒吓的说不出话。 

这是最后的味道。老公说完开始痛哭流涕,一边念叨着我失去她了,我失去她了呀。 

我说,你该不会说的是张诗雨吧?吴波,这都多少年了,你还藏着人家的内裤呢? 

老公摇摇头,你不懂,我现在能说什么?洗都洗了,味道都没了,我说了你也不懂。 

我说你留点别的什么不好,你留人家的内裤?你恶心不恶心? 

老公说,你能不能让我静一静? 我说,那好啊,我们离婚好了,你好好静一静,静完去找她,把她所有内裤套头上,让全世界知道你还爱她,行吗? 

老公瘫倒在沙发上,说,全完了,没了那气味,我再也回不去了。说完内裤垂在地上,大黄狗扑上去把燕子撕的稀烂。 

你还不如这条狗有良心。我说完走进房间恶狠狠的关上门,趴在床上哭起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哭,但是好像应该哭,除了哭我也不知道应该做什么。结婚这么多年,我付出了这么多,如今换来的是这样的结果,说到底,那条内裤是谁的都不重要,老公把它放在西服的内兜里,想必时不时就会拿出来闻一闻,想到这里我就觉得恶心,又觉得不甘心,以前我也是一个喜欢漂亮衣服的女孩子,只是现在生活平淡了,怎么舒服怎么来,女人一定要永远精致和精明才能守住一切吗?我想不明白。 

午夜的城市除了我的哭泣没有一点声音,突然,一声巨响,某种生物的嘶吼,一个巨大的怪兽出现在地平线上。我来不及反应,巨大的声波震碎了玻璃,划的我满身是血。 

老公推开门,坚定的看着我说,老婆,你先走,我最后再保护你一次。说完把烂成破布的内裤戴在头上。 我们彼此愣了几秒,什么都没有发生,我一时间分不清他是不是真的喝醉了。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太平洋大酒店

【采访】11月25日与河南村镇银行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