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

学会告别真的挺重要的,所以人应该保持充分的自我。

我也经历过失去她活不下去的时候,最后慢慢的把自己捡回来。 我看过有些人一辈子都在捡回自我的过程,好像正常的结婚生子,但是始终没办法完全从那种打击中抽离出来,用一辈子告别一个二十岁就离开自己的人,挺惨的。

这或许乍一听是一个伟大的故事,但是当你真的去跟那个人交流,就发现她的故事也不过就是普通的恋爱分手,毫无特别之处。

只是执念这东西没办法释怀,人如果在没做好告别的准备下被抛下,无异于丢了孩子的母亲,整日在一种一切还可以回去的可能性中忧愁。 

人和人终究会告别的,换言之,任何物质都是会消亡的,没有什么是永垂不朽,你就是要接受,接受此刻幸福狂热的感受会有消弭的一天,这不是悲观,是一种心理上的准备,坦然的面对爱是消耗品这件事。

我觉得这是人长大的一个过程。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太平洋大酒店

【采访】11月25日与河南村镇银行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