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完

我喜欢“白完”这个称呼,

从图形上说它们组成了“皖”,从字面上也可以很好的概括安徽人的一生。

“白完”代表着干啥都白干的完球,我是这么理解的,其实你看,改革开放那么多年,白完成了劳动力输出大省,二十年过去,白完人成了新上海人,新南京人,新深圳人,就是没有成为新安徽人。白完依然是那个泄洪区,乱七八糟,最后外省人来了,给你几十万换你手里的地,然后再按每平米八九千卖给你。

你突然从连厕所都没有但是几百平米的土坯房搬到了有电梯但是60平米的摩天大楼里,过一种在云端的生活。

生活确实小康了,你的收入从1500上升到了4000,房价却从500升到了10000。

也熊了!你感叹,买了辆众泰换上法拉利的标,出门就碰了,你两同时下车打电话,这种事不需要报警,只需要给认识的交警打电话就行了。

最后发小来了,这么巧啊,这是我高中同学,这是我小学同学。

你说那别续貂了晚上一起喝一杯。晚上你们三在文昌阁大排档吃着胖眼睛顺便听隔壁老几吹牛逼,今年准备干100个,干了!

一边说着,中国,这些事我们搞不定,没人搞的定!确实只能这么管,不管就乱了!人太多了!

每个人都穿着范思哲,手里的包都是LV,但是没人知道自己穿的是什么。出去撒尿,两个厨师在比谁的塑料袋更能装,一个说我的能装30斤,一个说我的能装60斤,所有人都在吹牛逼,大家都是见过世面的人,把工地上听来的故事包装成自己的故事在酒桌上传颂,仿佛在过一种自己的人生。

喝完,你两互相表示愿意全责,发小说你两别争了,自己修自己的。这时几个穿着JK的高中生路过,几个中分嘻哈男从理发店出来接上JK妹妹,鬼火低沉的呜噜一声扬长而去。你撇撇嘴说,现在的小妮子怎么穿的都跟AV里一样?

这就是白完。

评论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太平洋大酒店

【采访】11月25日与河南村镇银行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