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艺爱情故事

大三那年你参加校园歌手大赛,唱了一首故乡,台下的观众都哭了,评委也哭了,说这是我这辈子听过最动听的歌。

最后公布排名,一等奖是书记儿子,二等奖是院长女儿,三等奖是王老师的学生。你想了想,算了,正好女朋友来找你,你带她到熟悉的小树林。 

那时候小树林还没有监控,你两坐在一颗松树底下,你开始摸她,她说别摸了有人呢,你一回头,一对情侣在距离你们两米不到的地方啃,你咳嗽几下,不理你,你喊了一句,喂,这有人了。两个人看你一眼,继续啃。

真爱啊,你说,然后你也开始啃。

啃完,女朋友说,我来找你是有事的。

你说啥事?

女朋友说,明天国贸有个活动,你一会帮我选下礼服。

你说这啥破事啊一会再说。然后继续啃,背后有人拍你,你说我这边就两个不够用。

继续拍你,你想骂娘,回头一看是保安,保安说这边现在只准早读,不准谈恋爱。 

第二天国贸活动,开发商搂着你女朋友拍照,你在下面满脸不是滋味。吃饭,你坚持跟过去,趁你上厕所回来,听见开发商说,你看,你现在这么年轻这么有前途,你不想去国家大剧院唱歌吗?我和那边管演出的是老哥们了,一个电话,明年给你安排上,后年上春晚,大后年咱们直接去金色大厅唱响中国风采。

你想了想没进去,去外面抽了根烟。 回来的路上女朋友说,你也知道,人就这一次机会,人家可以带我去北京。 

你说咱们又不是没长腿,咱们自己去就是了。 女朋友说,别傻了,还跟你一起去挤硬座呢?还跟你买站票进去听别人唱呢?我要自己唱。你理解一下吧,如果你是我你会怎么选? 

你说我理解不了,你们女人就是这样,虚荣,浅薄,还傻。我对你的爱,你当做白开水,你现在要去喝可乐,你以为你像电视里一样喝完可乐就变身蔡依林了?不可能的,你想想,你本科只能上这个狗几把三本,你能去哪?你哪都去不了。 

女朋友说你就是一傻逼,你爱你妈爱,如果今天我不给你操了,你还爱我吗?你把自己想的太伟大了。说完转身就走。

走了两步回头说,我们这种没天赋又没背景的人,你还想靠什么?醒醒吧,你真当你能参加快乐男声啊?

这一走你就再也没见过她,直到大四拍毕业照那天,远远一辆黑色轿车开进学校,在不远处停下,司机下来从门里抽出一把伞,把她送进合照里。所有人看看她又看看你,你假装无事发生。摄影师看了看屏幕,指着你说那边那个同学不要死妈脸,笑一下。 

毕业了,无所事事,投了份简历给经纪公司,花了20000被骗去拍了套写真,不敢再去。 回到家,爹说要不你就找个班上吧。你说不行,上班人就颓了,我还有音乐梦想。

妈问你为啥不去参加创造营?我看你也不比电视上那些小伙差。你说那都不是音乐,都是公司之间有内幕交易的,我一个学院派,不能被那地方玷污了。妈说儿子你有这志向我和你爸就放心了,对了上次那个经纪公司怎么样了?你没敢说话。 

晚上,和发小喝酒,你把这几年的委屈倾泄出来,发小拍拍你说,兄弟,你勇敢追梦,爸妈我们帮你照顾。你不想追梦,想踏实,来我公司上班,以后我赚多少,分你一半。

你说好,兄弟,你说这句话,我就跟定你了。 

第二天发小给你打电话,推荐你去他朋友的保险公司上班。 你签了入职合同,顺便给爹妈买了两份保险完成了第一个月的业绩。 

公司年会,请了歌手来助兴,领导说,你也是学音乐的,你上去合唱一首呗,说完大家起哄,你走上去,她没认出你,你跟她唱了一首十年。

唱着唱着你两互相对视了一眼,她好像又认出你了。 

如果那兩個字沒有顫抖 我不會發現 我難受 怎麼說出口 也不過是分手 如果對於明天沒有要求 牽牽手就像旅遊 成千上萬個門口 總有一個人要先走。 

唱完她就下去了,你看着她的背影走向宴会厅的尽头。 你期望她回头看你一眼,如果看了,你就冲下去带她走,但是她没有。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太平洋大酒店

【采访】11月25日与河南村镇银行储户